人生的目標為何?

你的人生目標在哪呢?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目標
但是這個目標總是來的很晚
在小學的時侯我們曾經寫過:長大後我想做甚麼?

那時候寫的就是夢想
夢想如果能轉換成人生目標的話
該有多好
但是很無奈有時候夢想太過於不切實際了
呵~

到了國中
開始學業壓力變重
有的人承受不了
自暴自棄
或是交到壞朋友
改變了人生
此時此刻的你是否也想到自己未來的人生會變成怎樣呢?
而那些繼續苦讀的孩子則是考到好的高中繼續升學上去
而不是喜歡讀書還沒變壞的
則是去了高職
人生開始有了分歧

小時候的我們大家都平等的進入小學
但是曾幾何時
開始有了不同的人生發展
夢想開始變得越來越遙不可及?

到了高中後繼續苦讀的學生
跟到了高職學習一技之長的學生
每個人的夢想或許開始變的不同了
如果你開始規劃自己的人生
老師要先恭喜你
你已經找到人生的目標
如果依然渾渾噩噩過日子
那高中職三年很快就會消失

高職的好處是在15歲就可以接觸到社會上所需要的人才訓練
以台灣目前大學學歷越來越不值錢
除了國立知名大學出來都比較有保障外
後段大學甚至沒聽過的私立大學
出來其實都還蠻慘的
除非在大學就已經開始規畫自己
不然大學畢業等失業
大學生太多 失業率高達4.63%

每個人都讀大學
但是360行各行各業不是每一個都需要大學生
比如水電工、餐廳服務業、房仲業務、…
卻因為每個人都念大學
造成4年的空間浪費了
等大學畢業後
就讀的科系不對
才說當初是聽父母的話念的
我想學的是………
其實這些都是理由
高中職的時候你已經有了判斷的能力
如果你有想到自己的人生
就不會說我是聽父母的話去念的

自己的人生要自己規劃
在補習班聽到太多大學畢業失業沒工作來跟我學電腦繪圖的學生說了
因為沒有目標
也不知道自己要甚麼
所以先去念大學
可是出來還是不知道要幹嘛
在家裡一直被念
只好到補習班補習
看能否學到甚麼

這樣的學生其實根本就不可能學會甚麼技術
因為每個技術的養成
其過程是很艱苦的
要不斷的練習
能熬的過去才是得到這個技術
不是每個人都辦得到
雖然老師那時候並沒有去打擊那些跟我講這些話的學生(念錯科系怪父母的學生)
但是心裡淌血
時間很快就會過去
人生馬上就會步入30大關
而這些學生還在補習班渾渾噩噩
在電腦補習班只要繳了錢上了課
曠課可是沒人理你
除了我會主動去櫃檯請櫃檯人員幫我打電話之外
但是曠課超過3堂我也放棄了這個學生了
因為自己的人生根本就沒有自己負責
別人也救不了不是嗎?

如果你現在看到這篇文章
不管你是大學生還是高中職生
或是失業在家
不管你認不認同上面這些話
都無關緊要

重要的是你找到你的人生目標了嗎?
你到底想做甚麼?
不管要做甚麼
都不要讓自己懶於學習~
這才是最重要的~

你想成為甚麼?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