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得到一技之長才是人生的依靠

圖文來源引用自 https://www.lds.org/liahona/2014/10/the-jade-cabbage?lang=zho

人生的翠玉白菜

今天看到的這一篇文章非常值得分享,我相信大家都知道故宮博物院裏頭有一個知名的藝術品,就是「翠玉白菜」,這個故事就是在說明這個翠玉白菜的由來,我擷取一小段文章如下:

這塊玉問道:「您想要做什麼?」

雕刻大師會說:「我正在尋覓雕刻的玉材。」

「那麼,去找別的玉材吧,我一文不值,身上兩色交融,無法分開,又有裂痕、波紋,絕不可能有價值的,別浪費時間了。」

「喔,傻小玉,要信賴我,我是雕刻大師,我要用你雕成一件藝術傑作。」

這件翠玉白菜令人嘆為觀止的地方就在於,這位不知名的雕刻大師利用這塊玉的瑕疵,也就是兩色交融、裂痕、波紋,讓這顆白菜變得更加栩栩如生。不透明的白色部分當作菜梗,裂痕、波紋則使綠葉鮮嫩欲滴;如果不是因為這塊玉材上有這些「瑕疵」,是不可能讓這件作品看起來這麼鮮活逼真的。

由於這件藝術品是這麼巧奪天工,遂也成了中國皇室成員的一件贈禮,妝點著亞洲美侖美奐的宮廷殿宇,最後來到了台灣的故宮博物院。

我想信每個人都是一塊不起眼的玉,甚至很多瑕疵,在人生的旅途中,不斷的自我否定,不知道學校畢業後要幹嘛,沒有人生目標,天天只能打電動,如果你遇到人生的貴人-雕刻大師,或許你的人生就會不一樣,可是人們卻常常錯失身邊錯失的機會,而讓自己變成平凡無奇的一塊石頭

為什麼每個小孩在中小學的時候,各科成績都領先歐美國家,但是成年之後卻找不到自己可以發揮專長的工作。當然也很適合教育父母,要重視的是孩子與眾不同的特質,而不是專注在考試的平均成績,我常跟學生說,如果自己的學歷不好,那就是要加強自己的實力,把自己從谷底救起來,如果不是這樣,人生到了後半段鐵定後悔。

在台灣的經濟已經越來越慘的地步,求職不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常常看到沒有技術的人,只能做些淘汰性質高的工作,領著低薪,而不願意去投資自己的頭腦,這怨不得別人,因為這是你自己種下的因,而得到的果,大家一出生就不公平了,有的人出生就是金碧輝煌的富二代,有的人卻是貧窮家庭,但是越貧窮就是越要靠教育讓自己翻身,在景氣不好的時候也可以走出一條路來,這才是我們要做的事情。如果你出生之後到現在還是沒有目標,找不到自己的專長,一路順著長輩的期待去生活,就會活的很不快樂。但是我們如果能做自己熱愛的事,並且深入研究,終究可以成為專家的

如果在人生的旅途上能遇到雕刻大師,是非常幸運的,他可以讓你找出自己的價值,成為屬於你自己的翠玉白菜。


第2梯次3D遊戲產訓班招生中–> https://goo.gl/261l2t
不管在地球的哪裡,只要你能上網有麥克風,就能上課
密碼請加入我的LINE詢問喔

課程內容如下:
1)基礎教學
2)道具建模
3)拆解UV
4)場景模型製作
5)場景模型拆解UV
6)如何短時間製作場景貼圖
7)攝影機設置
8)燈光設置
9)PS呈現作品效果
10)透空貼圖製作訣竅
11)植物製作方法
12)人物建模製作
13)人物拆解UV
14)人物繪製貼圖
15)人物骨架設置
16)人物綁定骨架
17)人物動作設置

專題指導製作
1)場景指導
2)人物指導

總共17大教學 2大專題製作 共100小時訓練課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