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進遊戲業?你有這個決心嗎?

很多同學到老師的LINE官網上說:自己想進入遊戲業界

大都是看了我寫的

不會畫畫也可以進入遊戲業嗎?

但是迷網的人卻很多

像是
1.自己不會畫圖
2.或是錢不夠
3.還是覺得不知道時間跟錢投入後能否學會
4.沒決心

其實最嚴重的應該就是【沒有決心】這件事了

老師來講講老師的例子給大家做參考
高中時我超愛看漫畫
一心想當漫畫家
後來大學也不念了
真的就跑去當漫畫家助手(超級有決心的啦~)

然後真的就跟我們看的漫畫一樣
沒日沒夜的畫圖累出病來
住院了
那時我發現一件事情
在台灣很多人並不支持台灣人畫的漫畫
我所謂的支持是花錢去買漫畫
甚至他們的周邊商品
那時候網路不發達沒有辦法線上看免費的漫畫或是動畫
所以大家都會租漫畫或是租錄影帶(現在年輕人應該聽不懂錄影帶啦 ="=)
我那時候預感在台灣畫漫畫會餓死

事實證明現在大家會買漫畫更少了
因為網路有免費的漫畫可以線上看
會買的只剩下真的非常喜歡的漫畫才會去買來珍藏
國產的漫畫家很多都消失了
包含我的主筆也改行了
不過那時候我是去賺錢的
也僥倖賺到了畫漫畫的經驗
對於日後我在作動畫非常有幫助

後來當完兵就乖乖去考商業多媒體來念
當然在電腦繪圖方面我是完全為 0 (那些不會畫畫的人請看清楚阿~完全不會電腦的老師我喔)
連電腦都不會組裝
台灣的學校大家都知道
老師根本就只是帶基礎
甚至很多老師還不是專業老師
上課看著電腦書教
所以我就自己買書來學
花了幾年的時間把ps ai flash dw cdr 給學精了 (自學的下場就是要花時間)
因為是中文版的軟體
靠自學還是可以學會
也學會組裝電腦了
但是我浪費了好幾年的時間

如果那時候有一個很會教的老師
根本就是不用花到幾年的時間就可以上手了

自學跟花錢還是有差的
但是花錢也要花在對的老師身上
很多人花大錢去電腦補習班補
因為遇到不對的老師
大概也只是學個基礎
跟專業根本就搭不上邊

那時學校也有開MAYA3d的課程
老師還是美國回來的
那時候學 MAYA4
可是老師無法把一個40多人的班帶會
大部分都是學生懶散
全班到齊上課也過半小時了
上課還吃東西聊天
我那時候也沒有想過要靠老師
想說發揮自學的力量
反正時間花下去就一定學的會的心態
結果買了一堆電腦書
時間也花下去了
依然還是學不會
英文版的軟體不是說會英文就學的會的
就像老外會說中文
不一定懂的某些中文真正的意義
可是那時候台灣的3D才剛起步
那些電腦書也寫的很爛(只有封面好看而已)
根本就沒有師資

那時候2000年正好是太空戰士8上市
我看到日本人的3D技術好生羨慕
於是把銀行的工作辭掉
毅然決然的飛到日本(又是一個超級有決心的事情~)
辛苦學日文進日本學校學3D
3年花了300萬 (我的摳摳~不但全沒了還要靠家裡資助)
我有4個3D老師
幸好有一個是很會教的老師
我常在想如果不是那個老師跟學科長
這300萬應該會是丟到水裡吧~

你能說師資不重要嗎~
太重要了

到現在我依然感謝我那個老師

做一件事情就是下定決心去做
銀行的工作不會很差
但是我覺得如果這輩子我不去日本學
我會後悔一輩子
漫畫家的助手也是
至少我去做了
花了一年看清台灣的漫畫界
沒有成功
但是我還年輕也賺到經驗
那些經驗對於我在作3D動畫上也很有幫助
只要是相關的產業
其實沒有所謂的無用
除非今天我不畫畫了
改去賣雞排
那我之前那些經驗就是狗屎了

3D是我在2000年發現的新藍海
事實也證明現在很多遊戲都是走3D
2.5D的遊戲也是用3D建模做出來的

未來vr虛擬實境興起
3D遊戲將會成為主流
台灣將會更缺3D人才

你看到了未來的商機了嗎?
就跟老師在2000年就看到3D的商機是一樣的道理

點選連結過去看
https://goo.gl/S0SBel

目前我訓練學生
會跟學生講以【傳奇遊戲】為最終進入目標
因為那是上市公司
會配發股票
只要能進去裡面
未來就有機會拿到股票
剩下的如何進去
我會在課堂上講
期待正式課程能見到各位

有些同學會講誰誰誰說遊戲業很XXOO
或是3D根本就OOXXOOXXO
講一大堆理由或是問一大堆人
讓他們幫你講理由
就像一堆螃蟹在桶子裡互相把對方拉下來
最後誰都逃不出桶子而被宰殺是一樣的道理

什麼是螃蟹理論呢?
是指如果把一隻螃蟹放在桶子裏,有可能爬出來,但是如果把很多隻螃蟹放在桶子裏,就不可能有任何一隻爬出來,因為它們會互相拉扯,彼此把彼此拉下來。

因此你自己的人生目標應該是由你自己來決定

另外如果不會手繪的人
請一定要上老師的素描課
或是自己想辦法把素描練到一定的等級
才能上PS
最後才是上3DMAX

記得天下無難事 只怕有心人
只要遇對老師 就放手一搏
我們能夠給你保證的就是
一定能讓你學會3D並完成有業界水準的作品
就像下面的連結看的那些學生一樣

https://goo.gl/ChJx5u

就像殺老師講的一樣
在畢業之前
你的第二把刀準備好了嗎?


 

如果有興趣可以加入我們的LINE 喔!

加入LINE好友來拿優惠喔~
LINE ID:@cnb9199r

好友人數<- 手機點選連結


另外我們還備有 FB 社團  請 點我  或是點選下圖

FB 3D教室LOGO社團橫幅

另外這邊的文章並沒有辦法做分類,因此您如果覺得哪些文章對您很有幫助
可以分享到您自己的FB【動態消息】去收藏

沒事拿出來看看老師是怎麼努力的

下一篇:女生可以打拳擊嗎?

上一篇:不會畫畫也可以進入遊戲業嗎?

OK-02

想進遊戲業?你有這個決心嗎? 有 “ 3 則迴響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