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3DMAX 可是我沒創意怎麼辦?

有同學問說 如果我會3D MAX 可是我沒創意怎麼辦?

首先你要明白一點
遊戲或是動畫其實並不是一個人就可以做出來的
大都是一群 “專業團隊" 在製做

遊戲會有一個製作總監(看公司規模不一定只有一個)
掌握全部環節
下面包含企劃腳本部門-2D原畫部門-3D美術部門(底下會再細分)-程式部門
上面寫的是只是概括
其實底下分的還會再分細一點
有點複雜~上課的時候我會慢慢利用時間解釋
而我們的課程是在3D美術這方面
也就是說人物、道具、場景~都不需要我們自己創造
企劃人員會把這些想出來
然後由2D原畫師把它們畫出來
3D美術只要依照原稿把它們立體化並作出遊戲裡的動畫(我們要做的就是這部分~)
之後再交給程式人員就好

我不知道這樣解釋大家是否聽的懂
不懂可以在下面留言
我會再針對您的問題再給予個別解釋

而動畫則是需要有導演跟編劇來主導整個過程
編劇把故事情節設計出來後
接下來就是分鏡師-2D原畫師-3D美術-3D動畫師-2D特效-配樂音效-剪接師
每一個環節都是由導演負責監製

而台灣嚴重缺乏動畫人才
其原因在於【大有為的政府】以及父母親還有學校老師
當孩子想當動畫師的時候
父母總是會說做這個會餓死 (螃蟹一)
學校老師說先把書讀好 (螃蟹二)
政府則是不支持產業 (螃蟹三)
光是要作動畫申請補助就非常的困難
還要甚麼符合本土意識創作 (這些東西最好能吸引的了年輕人)

我們看看日本韓國他們的動畫產業
有哪些很符合他們本土文化的?
七龍珠來講
日本人有神龍可以讓龜仙人死而復活的嗎?
我只能說台灣的官阿~  接下來開放讀者在下面留言接龍~~

有興趣想了解台灣的動畫歷史可以看這篇PPT文章
他把台灣的整個動畫歷史寫的非常詳細
https://goo.gl/JvUdnj

很多學生跑來跟我說 : 老師我想成為動畫師
雖然我很不想當螃蟹
把人拉下夢想
但是為了學生未來要賺錢填飽自己的肚子
我都跟他們說 : 親愛的~麵包跟夢想哪個重要

如果他們回答 ~~夢想
那我就會說 : 加油~但是我沒開動畫課~請找別人教你

這是很無奈的一件事
在台灣雖然我當3D動畫師
但是作的是利潤高的廣告動畫跟遊戲或是室內建築廣告
不再是當初去日本學的3D動畫

遊戲動畫跟遊戲內容有差別
這是我要先講清楚的
遊戲的開頭動畫非常精美
而遊戲裡面的人物角色卻遠遠不及
是因為遊戲是及時運算的
如果3D模型的面數太高
會跑不動

你可以想像如果上千人進入伺服器玩一個遊戲
然後嚴重累格
人物跑一下就不動兩秒然後再跑一下
你應該會直接罵三字經
然後把這套遊戲給刪除了

因此遊戲製做有很多訣竅的
當然這些也會在我們的課程中一一教導

總之在台灣要作動畫
就要看我們的 【大有為政府】 接下來的政策
還有台灣的人才是否能回流台灣
以及接下來的教育政策了

那你應該會問動畫不行那為何遊戲可以
因為遊戲至少還有錢賺
那些遊戲代理商我就不談了
他們只是代理國外研發的遊戲來賺錢
完全沒有想到自己要研發
這樣的老闆其實無法說甚麼
因為大家都想賺點錢

而很多國產遊戲的老闆
我是真的打從心底佩服
至少他們為了台灣人才還願意投資台灣人
但台灣的遊戲技術還是晚日本韓國10年
連大陸也趕上我們
只能說台灣還要繼續加油

你會覺得為何遊戲產業他們有錢投資呢
因為他們從股票市場募集資金
來支撐台灣的遊戲人才的肚子
傳奇遊戲、大宇、網龍、樂陞、鈊象
都是一等一的遊戲大廠
只要能進去就有機會拿到 股票
台灣很多遊戲都 炒短線 (為人詬病 )
每年都要上市一部遊戲大作
其實就是為了讓股票飆昇
那些老闆賺到錢
才能繼續維持台灣的遊戲業 (原來如此 )
你們不能怪他們
因為他們沒錢
台灣的遊戲產業就會跟動畫產業一樣慘
沒錢能做事嗎

當公司不賺錢的時候,拿甚麼去養底下的員工

我常跟學生說
沒錢給你薪水
然後要你天天熬夜辛苦工作你要不要?
幾乎沒有人要的
所以我們能對他們作批評嗎?
當老闆沒錢的時候
下面的員工如果無法檢討為何會讓公司變成這樣
那下面的員工其實也不需要再請了

我很佩服 傳奇遊戲 可以養上百人
股票一直撐在百元之上(有時候會飆上300元 一張股票就是30多萬~ )
中餐、晚餐幾乎都是吃公司
雖然每天上班是從早上9點到晚上9點 (真的很辛苦~)
但是傳奇的遊戲品質很高
畢竟 遊戲 在開發的過程中是完全沒賺錢的
必須要不斷支付員工薪水以及全部開銷
但是他們願意讓好的員工拿到股票
中餐晚餐都可以不用再花錢出去吃
至少一個月可以省6000元
當然傳奇進入的門檻也很高
不適任就是離職
所以我會針對這家公司的屬性
在上課時會教你怎麼進去這家公司

總之呢~

我想說的是
在台灣想做動畫業
可以再等等
只要會3D隨時可以跳進去 ( 不用擔心甚麼創意~)
因為這是團隊合作

而要做遊戲
則是隨時都可以跳進去
因為他可以填飽你的肚子
還能讓你賺到錢

而創意 !?
不需要你去想
因為有企劃師或是編劇去想
2D還會把它畫出來
你只要會操作3D軟體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有興趣可以加入我們的LINE 喔!

加入LINE好友來拿優惠喔~
LINE ID:@cnb9199r

好友人數<- 手機點選連結


另外我們還備有 FB 社團  請 點我  或是點選下圖

FB 3D教室LOGO社團橫幅

另外這邊的文章並沒有辦法做分類,因此您如果覺得哪些文章對您很有幫助
可以分享到您自己的FB【動態消息】去收藏


當別人再講動畫的時候
你也可以講得頭頭是道了

下一篇:現在的高職生就已經在做好職前準備了~大學生呢?

上一篇:女生可以打拳擊嗎?

我會3DMAX 可是我沒創意怎麼辦? 有 “ 4 則迴響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