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與【堅持】

世界上最可貴的兩個詞,一個叫【認真】,一個叫【堅持】【認真】的人改變了自己,【堅持】的人改變了命運。有些事情,不是看到了希望才去【堅持】,而是【堅持】了才有希望!

我已經當了9年的補教老師,近年來也進了學校當老師,面對大量的學生,其實帶學生真的很累,尤其是面對一個班近50名學生,兩個班就快上百名的學生,前幾天批改學生的期中成績,工作到半夜三更,很多學生打混的厲害,讓我感到失望無比,但是我依然還是耐著性子,針對個別學生給予指導,很累,但我「【堅持】【認真】」工作,對學生來說都是一個「個體」,都是一個「人」,無法用整個群體去看,每個學生如果他自己本身有心來問,代表他還算重視這門課,再累也是值得,總比少數學生已經完全放棄,當學生自己都放棄了,老師再怎麼努力也是徒勞無功,不是嗎?

一直在傳達一個理念給學生,當你從學校畢業的時候,你準備了什麼去打仗,當大家都在求職的時候,你的【刀】鋒利了嗎?在大學學歷高中化的同時,除非你是前10大的名校或是熱門科系出身,每年6月看到大量學生畢業,很開心的跟他們說恭喜畢業了,9月就開始有很多找不到工作的人進補習班,補什麼呢?補電腦技術的人跟考公家機關的人佔了絕大多數,在補教界看了9年這樣的學生,他們大部分都有一個共同的特性是對事情不積極,不【認真】也不【堅持】,當然也有例外,畢竟有的人覺醒比較晚。

但是繪畫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練成的,加上補習班的課程都是獨立不同老師上,並沒有整合起來教學,跟錯老師的下場更是慘烈,這是我一直無法改變的地方,畢竟補習班不是我開的,領別人的薪水,只能跟從別人的體制,但是我發誓如果我自己做,雖然不會賺大錢,但是可以做到真正培養人才,因此才會有不會畫畫但是可以先上一對一素描,一般人去畫室畫畫,大都是放一個物體讓一堆學生自己畫,開始放牛吃草,偶爾過來幫你看一下,指導一下,這樣其實對畫室來說比較好賺,因為這樣無法很快學會,至少可以拖個一年,畫室才能多賺一年的錢,15堂課一對一這樣上,根本就不用一年就可以有基本的水準出來了,其中差別只有去過畫室的人了解。

我一直在想補習班賺該賺的錢,是否也應該盡力去教,而不是收錢後,10多人以上一起上課,學不會你家的事?這樣是否對呢?

而3D更是難學,但是如果學生本身很【認真】,且【堅持】下去,再加上有一個很會教的老師一直在旁邊指導你,絕對學的起來,這是我能給學生的保證,沒有教不會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只要學生本身不放棄,就一定可以進去遊戲業。

人的一生能有多少夢想能實現?當夢想實現時,老師希望也能跟你一起開心。不管你要做甚麼,【認真】與【堅持】將會是你的武器,記得要裝備起來,共勉之。


如果有興趣可以加入我們的LINE 喔!

加入LINE好友來拿優惠喔~
LINE ID:@cnb9199r

好友人數<- 手機點選連結


另外我們還備有 FB 社團  請 點我  或是點選下圖

FB 3D教室LOGO社團橫幅

另外這邊的文章並沒有辦法做分類,因此您如果覺得哪些文章對您很有幫助
可以分享到您自己的FB【動態消息】去收藏


讓【認真】與【堅持】永遠與你同在!

下一篇:敬不平凡的老師們~

上一篇:現在的高職生就已經在做好職前準備了~大學生呢?

【認真】與【堅持】 有 “ 2 則迴響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