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不平凡的老師們~

今天要分享給大家是網路看到的一篇文章

我的黑道人生

當年

我就是家長跟老師頭痛的問題學

打架,討債,噴漆 ,飆車 ,我都幹過

為了追求勢力,唯我獨尊,跟了某堂口的大老

甚至開過槍示威, 多次進出少年法庭

感化院都可以是我的家了.

直到某一天回到學校的時候 , 遇見了柯老師

電話一來招集兄弟,準備又要去打架時,

在大老堂口的地方,我竟然看到了老師, 只見老師在跟大老泡茶

隔天我就被大老說,這裡不適合你, 走吧

瞬間我頓失了 『自以為』的人生意義

回到學校的時候

老師只嗆了一句話

『沒有教不會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我就不相信你這麼難搞

當然我身為一個七逃人,哪管這麼多

直到老師說,黑社會做生意都不用算數學嗎,

英文不會怎跟外國人買槍

你沒有好的口才怎跟別人處理社會事

你要當一個讓人尊敬的老大 ,你必須什麼都要會,做人處事,談判事情, 不然怎讓下面的小弟信服你

聽到這段話之後

我重新拾起課本 , 真的一直苦讀, 老師也在一旁不斷鼓勵我

於是我在20歲考上某間私立大學夜間部

隨者年紀增長經歷得多,看的也多 ,我想如果不是老師當初拉正我,我可能還不會讀大學夜校.

看者身上的半甲刺青,回頭路我不該走

為了報答老師, 重新準備學測, 考上了中部某間師範大學

考到了教師證

目前在桃園某間高中當代理老師,準備教甄

永遠記得我考到教師證時

隔天回學校找老師

教務主任說老師退休很久了

主任給了聯絡資料,帶著伴手禮到了老師家

老師的家人說,老師因為肝癌在前幾年過世了

老師在臨終前還有掛念我

老師家人給了我塔位地址

找到了老師塔位 , 在老師照片前磕頭,眼淚不爭氣地流下

老師當年提拔的學生,已經回來看您了

要不是您,現在的我不知道還在哪, 或許還在打架, 上社會新聞

永遠記得老師的一句話

『沒有教不會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

我想

我現在能夠在學校教書 ,是老天的安排讓我遇見好老師

我的工作不只是教書,而是拉回正要誤入歧途的學生

這正是上天的安排

送給正在迷茫的你 , 找不到方向的妳

信念

每個人都有一種信念 ,當迷惘,漂泊時

找尋屬於自己的信念,信念是一種動力

使我們前進, 經歷會使我們成長

相信當年柯老師的信念

拯救了一個誤入歧途的學生

致敬 在上天的柯老師


能夠遇到這樣的老師
真的是一輩子的福氣

其實學校也是有好老師的
我在補習班跟學校之間遊走
也到處去教學
當老師需要的是耐心的指導傾聽同學的問題
每一個學生都是不同的個體
只是面對大班的學生
就無法這樣做
除非是當班導師
才能與學生多點時間相處

我一直相信沒有救不起來的學生
就看怎麼去誘導他
在補習班人數少的話
就有更多的時間去跟學生講話
而學校雖然很想跟每個學生多聊天
但是如果只對某些同學好
又顯得不公平
為了避免學生感覺我好像對某些同學比較好
所以乾脆都一視同仁
這也是很無奈的一件事

因此我無法真正進入學校去
太多學生的話
以目前我的想法
我沒辦法接受無法帶每一個學生的心
少數被老師遺棄的話不是很可憐嗎?

沒有人一生下來就註定是壞人
基本上都是後天的環境造成的

像鄭捷也不是一生下來就要去捷運殺人吧
因為缺乏父母老師的關愛
然後思想越來越偏差
最後才犯下殺人事件

另外我還有一點最擔心的就是失業問題
在大學高中化的同時
台灣經濟一直處於不景氣的年代
失業也很容易造成一些社會問題
長期失業的人也容易產生一些問題
而這些長期失業的人
很多都是高學歷或是沒技術的人
不管是之前發生的博士自殺
疑憂就業前景中央大學博士生上吊自殺 http://goo.gl/o0oHGC
或是
隨機殺人者 醫:25至40歲的男失業者是高危群 http://goo.gl/9Gr4rb

你會說他們好手好腳的
為何不去工作?

其實他們在成長的過程中
就因為同儕問題或是家庭關係然後對社會不滿很多問題
再加上自己也沒有技術
不知道要做甚麼
苦工又不想去做
一直被人叫魯蛇
連自己都看不起自己
這些都是產生社會問題的所在

如果在一開始就有老師的關心
或是有老師誘導同學去關心
是否能減少一些悲劇的發生?

雖然說家庭教育也很重要
學校的老師其實也是重要的一環
再來補習班的老師如果也能幫上忙
是否又能拉拔一個人起來呢?

老師是一份堅難又辛苦的工作
尤其是對職業體系的老師
必須要讓學生能夠學會一項技術
讓學生可以順利的職場
不是那麼簡單就可以養成的

但是我會以這份工作為期許
希望能幫助更多人進入他們夢想的遊戲業
哪怕是把3D技術放出去又如何~


如果有興趣可以加入我們的LINE 喔!

加入LINE好友來拿優惠喔~
LINE ID:@cnb9199r

好友人數<- 手機點選連結


另外我們還備有 FB 社團  請 點我  或是點選下圖

FB 3D教室LOGO社團橫幅

另外這邊的文章並沒有辦法做分類,因此您如果覺得哪些文章對您很有幫助
可以分享到您自己的FB【動態消息】去收藏


敬各位生命中幫助您的老師們~

上一篇:少子化災難 人來就錄取 大學招生沒下限

下一篇:【認真】與【堅持】

2 關於 “敬不平凡的老師們~” 的評論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