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子化災難 人來就錄取 大學招生沒下限

少子化災難 人來就錄取 大學招生沒下限
https://goo.gl/Y5s6Ve

看到今天的新聞真的覺得很難過
大學學歷是人來就錄取
這樣的文憑以及學歷更不值錢的感覺
連教授都感到無力

雖然也知道大學有招生的壓力
也倒了幾家大學
但是連公立學校今年也感到壓力而變相招生成這樣
每間學校都在搶學生
只因為不想倒
真的很無奈

今天還看到一篇文章是描寫 德國青年 高中畢業後並不急著讀大學
反倒是先去到處走走或是工作一下
看看自己想要往甚麼地方發展
決定了再去念大學
這樣不是比較好嗎?

有太多學生跟我說
當初是我爸媽要我念那個科系
現在我想轉多媒體
或是我想進遊戲業

慶幸的是有些還是大學生
還在大學期間就發現自己要甚麼
還來得及準備

更多的是已經大學畢業失業一年多了
才來補習班想學一技之長的

或是補習多年只為了擠進公家機關的窄門
花了好幾年補習卻沒考上公家機關的人也很多

我會去高職當兼任老師
就是想跟高職的學生講
千萬不要變成這樣的學生
可是並不是每個學生都能聽得進去
因為爸媽的要求
不得不念大學

念大學真的有這麼重要?

雖然你們看我的學歷有到碩士
可是我卻是30多歲才去念碩士的
還是白天邊念書
晚上邊去補習班工作念出來的

去念"教育大學的碩士"目標很明確
只是想要學更多的教學方法
和一張可以進學校教書的文憑

我知道我要甚麼才去念
而不是父母要我去念的

不管是高中畢業去當漫畫家助手
或是到日本學習日本的3D技術
這些都是找到自己的目標而去做的(請去看之前的文章~進遊戲業你有決心嗎)

如果你是遊戲公司的老闆
你需要3D遊戲技術人才
可是來應徵的是【博士】
只會遊戲理論有用嗎?
連個3D人都拉不出來

這就是為何昨天發的文中談到的博士自殺
因為對於未來不知道在哪

因此看到這篇文章的你們
如果你現在只有18歲或是以下的
快去尋找你的人生夢想

如果已經大學的學生
快去想好畢業後想走哪條路
在畢業前把技術學好~

如果已經大學畢業的
更沒時間讓你摸魚了
30歲以後你想要在哪個位置上?

不管想學甚麼都好
想做甚麼工作也行
能夠專精且讓你能夠生活一輩子
才是最重要的喔


如果有興趣可以加入我們的LINE 喔!

加入LINE好友來拿優惠喔~
LINE ID:@cnb9199r

好友人數<- 手機點選連結


另外我們還備有 FB 社團  請 點我  或是點選下圖

FB 3D教室LOGO社團橫幅

另外這邊的文章並沒有辦法做分類,因此您如果覺得哪些文章對您很有幫助
可以分享到您自己的FB【動態消息】去收藏


在大學高中化的同時
快去尋找自己的第二把刀吧~

下一篇:跟著一流的老師 做出專業的作品 (一)

上一篇:敬不平凡的老師們~

少子化災難 人來就錄取 大學招生沒下限 有 “ 2 則迴響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