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在家上課,為什麼要出遠門上課呢?

一早6點多手機的鬧鐘就開始響了,前一天晚上則忙學生的考試到凌晨快3點,也就是說只睡了3個多小時,外面下著大雨,雖然很不想出門,但是我是老師,如果不到的話,學生怎麼辦?

手機的鬧鐘一直不斷的再叫,再讓我睡個10分吧!心裡這麼想的時候,已經快7點了,不行!會趕不上火車的,於是趕快梳洗過後,一邊看著時間一邊快速的打理著,去買個早餐應該還來的及吧!

『老闆,兩個包子一杯豆漿!』車還沒停好就對著老闆大叫的我

停好車走過去,那個老闆還在跟旁邊的女人聊天?

『老闆,我要兩個包子一杯豆漿!』我又重新講了一遍

那個跟老闆聊天的女人說:老闆這樣沒錯吧!

那個老闆色瞇瞇的說:下次再來買阿!

『老闆~拜託~我趕時間!』我有點不耐煩的說

老闆才快動作的幫我拿出兩個包子跟一杯豆漿包好給我,付了錢後當然就是立馬衝向火車站,心裡想~完了,鐵定來不及了,因為進火車站後還得買票阿,時間只剩2分鐘了,偏偏還要上樓買票在衝下月台,以我往常的速度也要3分鐘,只能看著車屁股了,為了不想看到車屁股,還是慢慢走吧(已經是完全放棄的狀態),看來得買到松山火車站再坐捷運回來,不然上課鐵定來不及(平常則是優閒的從台北車站坐公車過去的)。

真是無奈及了,能怎麼辦呢?

雖然學校的工作真的得到學校去,但是如果能夠在家也能上課,不知道該有多好,只要網路打開,全部的學生都出現在螢幕上,使用雙螢幕,一個螢幕看學生的出缺勤狀況,另一個上課的內容,有問題就使用麥克風發問,然後直接用遠端操控的方式做給學生看,是否就輕鬆很多,再也不用趕到那麼遠的台北去了,甚至世界上任何一個地方都可以上課,克服了時間與空間的問題。

這是當時給我的一個想法,於是就在去年2015年的暑假創立了拓也老師的真人線上教學,當時的學生也順利學會了3DMAX,做出相當棒的作品出來,當然要我一個人對全班近50個人個別指導實在不太可能,但是如果只是針對5人以內,那就沒問題了,因此我們採用LINE群組搭配網路線上教學方式,成功的製做出教學,可以觀看去年學員的作品喔。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以目前台灣的網路來說,已經是達到高速的時代了,網路的興起帶動了很多以前原本不可能的事情,甚至連手機也是網路的天下,上課已經不再侷限於要到教室去才能上了,在家也能輕鬆上課,有問題可以使用賴群組來發問,同學大家互相回答,除了可以省下交通費用,還能有效的利用省下的交通時間作更多的事情,最重要的前提是要跟對好老師,才能真正學會技術喔!


如果有興趣可以加入我們的LINE 喔!

加入LINE好友來拿優惠喔~
LINE ID:@cnb9199r

好友人數<- 手機點選連結


另外我們還備有 FB 社團  請 點我  或是點選下圖

FB 3D教室LOGO社團橫幅

另外這邊的文章並沒有辦法做分類,因此您如果覺得哪些文章對您很有幫助
可以分享到您自己的FB【動態消息】去收藏


能在家上課,為什麼要出遠門上課呢?

下一篇:3D怎麼可能學不會?

上一篇:跟著一流的老師 做出專業的作品 (一)

能在家上課,為什麼要出遠門上課呢? 有 “ 2 則迴響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