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人生,當生命遇到困境時,如何越過呢?之二

永遠不要讓別人告訴你不行
永遠不要讓別人嘲笑你不行
永遠不要讓別人否定你不行

包括你的親人在內

如果你有夢想,你得好好保護它
別人自己辦不到,會告訴你不行

想要任何東西,就自己去爭取

1415013cg9alej8gjntc82.jpg
每當老師在失落的時候、總是遇到挫折的時候、教書不順的時候、學生不聽話的時候、甚至遇到一堆小屁孩的時候,都很想放棄教育這個工作,但是我只要一放棄,損失的將會是更多有心想進遊戲業的學生。

當初從日本回來時,進入業界當動畫師,畫了很多商業動畫,幫老闆賺了不少錢,但一直夢想把日本技術帶回台灣,讓更多學生可以學會技術,所以進入補教界;只要有心學,都可以在我的帶領下,順利進入業界,但是這過程也是經過非常多的挫折,甚至到現在還是會遇到那種杯子滿滿倒不進一滴水的學生,能做的就是把他的水倒掉,或是放棄?

每當失落時,我會看的一部電影是【墊底辣妹】(看的次數已經10多次以上了~),描述就讀於名古屋某女子高中的一個打扮入時、甜美可愛的時尚女孩さやか,完全沒有人生的目標,每天和朋友玩到天昏地暗,對於學習完全不上心,所以學習成績早就成為全年級倒數第一名。

直到被學校停學,媽媽建議去補習班時,產生了不一樣的人生,我最喜歡的就是這一段,原本可能是只能上私立倒數大學的人生,最後進了日本最有名的慶應大學,當大家都在嘲笑甚至說不可能的時候,老師在旁的指導與鼓勵,慢慢的提升了自己的成績,尤其當學校的老師說如果妳考上慶應就裸奔、家裡的爸爸說這樣笨的頭腦怎麼可能考的上慶應,唯一只有媽媽支持著,面對學校老師的嘲笑、父親的否定,さやか發誓一定要在一年內考上名門學府慶應大學。

但是過程中真的是遇到非常大的挫折和打擊,不斷的跌倒再爬起,但是人不是超人,總是會遇到瓶頸,而這瓶頸不是老師或是誰能夠幫忙突破的,只能靠自己撐過去,這也是我最喜歡的一段,因為有些事情不是別人可以幫忙的,尤其在自己心裡出現的那道牆壁,沒有人可以幫自己敲破的,只能自己去突破!

這間補習班專門收別人不收的學生,幫助了很多被學校放棄的學生,這也是我很喜歡的橋段,雖然被學校老師說這只是補習班的買賣,可是補習班的老師不像學校的老師有固定薪水,甚至有國家政府給的一堆福利,就因為學校會給薪水,所以並不像補習班老師那樣積極,雖然無法一竿子打翻一條船,也無法說哪一邊好哪一邊壞,因為任何地方都有好老師有壞老師,所以只能說每個學生的運氣,這也是我在大型補習班所體會到的,很多學生都說老師能上你的課真好,更多學生說很想到台中來上課,甚至有學生利用暑假,真的跑到台中來住朋友家,就為了要上我的課,這是我很感動的地方,這樣特地跑來的學生其實在學習上會更有決心,畢竟都跑到台中來了。

一直認為【沒有學不會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

當老師失落的時候,都會再看一次這部【墊底辣妹】,非常勵志的一部電影。

老師也非常推薦給同學看,尤其是對自己沒有目標,對自己沒自信,覺得自己不行的學生,也很喜歡學生看完後跑來跟我說他的感想,讓老師可以知道學生的決心,也可以讓學生了解父母親出的這份補習費的重量有多重

1462821678503.jpg

圖為同學寫給老師的心得感想的局部,也讓同學了解父母的心意有多貴重

更推薦給父母親看,能支持孩子的未來,而不是否定孩子的未來。

誘導學生、改變學生、從後面推學生一把是老師的責任
拿出決心、不斷努力、不斷衝刺戰勝壓力是學生的義務

當學生的決心出來後,就是老師跟學生一起決勝負的時候,一定要進入遊戲產業。

如果有興趣可以加入我們的LINE 喔!

加入LINE好友來拿優惠喔~
LINE ID:@cnb9199r

好友人數<- 手機點選連結

 

另外我們還備有 FB 社團  請 點我  或是點選下圖

FB 3D教室LOGO社團橫幅

另外這邊的文章並沒有辦法做分類,因此您如果覺得哪些文章對您很有幫助
可以分享到您自己的FB【動態消息】去收藏

做任何事情請記得只要不放棄,就會有超越困難的一天

下一篇:畢業季 等於? 失業

上一篇:積極人生,當生命遇到困境時,如何越過呢?之一

 

 

3 關於 “積極人生,當生命遇到困境時,如何越過呢?之二” 的評論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