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有心 沒有甚麼做不到

常跟學生說: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也就是當還沒做之前,就開始覺得自己辦不到,或是問一大堆人,然後每個人都告訴你,這個很難喔!你不可能辦到的啦,然後你就說:對!我應該辦不到,然後就放棄了,這件事情就永遠辦不到了,不是嗎?

你覺得當你的左手只剩下無名指跟小指這兩隻手指,沒有大拇指根本就無法握東西的時候,你覺得你有辦法成為烹飪高手嗎?甚至拿到國際烹飪金牌?大部分的人都覺得很難,因為右手要炒菜,左手要拿鍋子把手;切菜的時候,右手要拿菜刀,左手要固定被切物,只有兩根手指頭超難固定的不是嗎?

但是一個年紀僅僅高中生的他辦到了,小時候不小心誤觸甘蔗機,左手只剩兩隻手指,因為指導老師的鼓勵,他開始練習烹飪,常常切菜受傷,但是他還是不斷的找方法去克服它,且花更多時間去練習,要證明給別人看自己也是可以成功,這樣的心是多麼讓人震撼。

比對前幾天發的【 你的社會定位在哪裡?  】裡面的影片大學生畢業後還找不到工作,打零工賺不到2萬塊,我想這個高中生得到金牌後,一定很多大飯店搶著要,不但可以讓自己的飯店打著國際金牌的榮譽,主角也可以拿到高額的薪水,就算之後在念大學,也是一堆國立科大搶著要。

你還在給自己找理由嗎?

你還在給自己台階下嗎?

你還在給自己舒適日子嗎?

當你年紀越來越大的時候,你將會發現你根本一無所長,當中年失業的時候,找工作不在像年輕時那麼容易,只能在社會的階層中越洗越下層,你會後悔年輕時,幹嘛每天混日子嗎?

我遇過太多學生了,從14歲到60歲的學生我都有教過,喔~昨天上了【長青班】的攝影課後,我年紀最大的學生應該是92歲了,呵~老人家來學個經驗而已,當然上課過程是快樂的,醉翁之意不在酒,我要說的是很多中年後的學生常跟我說想學技術,但是總是因為跟不上年輕人的速度,回家也無法練習太多,幾乎都是陣亡的狀態,畢竟一個班有10多人,我也無法只為了一個人一直重複講之前講過的東西,這是【大班制】上課的無奈,畢竟年紀大學東西本來就慢,這時候如果不是上一對一的課,全班上課,只有自己跟不上,實際上也不好意思講,當然我也無法說甚麼,因此我常接一對一上課的家教班,因為這樣可以完全為那個中年學生打造他的學習課程,不過這還不是我要講的,我想說的是–>

年輕的時候,要好好想好自己要的技術是甚麼,不是過一天混一天!!!

當景氣不好的時候,第一線的生產人員跟後勤的行政人員是第一批放無薪假的,而且也是第一批被裁員的對象,在2008年金融風暴的時候,我在補習班看太多這樣的學生了!

你得想想你要學的這項技術是可以讓你賺到錢的,可以讓你成為專家的,甚至當你的技術達到純熟之際,也可以讓你到國外去工作的,舉例來說:像老師帶的3D技術,因為未來10年內【VR遊戲】盛行後(請看這篇 超過百款VR遊戲 蓄勢待發  跟 下一個世代的遊戲-你準備好了嗎?),遊戲將全面走向3D化,3D人才的需求也將大量提升,台灣也很多3D人才,英文口才好的,跑到國外的遊戲公司去,薪水更是三級跳,技術就是3D+英文
上禮拜問我高職的學生是否有看過【墊底辣妹】大家都說有,是班導給他們看的,那我問他們有沒有感想,他們說要有一個好老師,其實我想告訴他們,只有一個好老師其實是不夠的,學生本身也要努力,也要有心,不然再好的老師也不能幫到你甚麼,就像影片中的指導老師,在旁鼓勵與指導2指手指的同學,但最後還是要同學自己努力,才能得到金牌不是嗎?但如果沒有老師的鼓勵與指導,學生也無法做到這個地步,因此必須要兩者都有,才能摩擦出火花的


如果有興趣可以加入我們的LINE 喔!

加入LINE好友來拿優惠喔~
LINE ID:@cnb9199r

好友人數<- 手機點選連結


另外我們還備有 FB 社團  請 點我  或是點選下圖

FB 3D教室LOGO社團橫幅


好老師+努力學生=學習成功

上一篇:炎熱的天氣感冒了

下一篇:火影忍者之【夢想】

2 關於 “只要有心 沒有甚麼做不到” 的評論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