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忍者之【夢想】

一直很喜歡海賊王與火影忍者,而裡面常會講到的是【夢想】,像鳴人常說成為火影就是我的夢想,魯夫則是成為海賊王,都是他們的專業的頂點,在裡面還有一個小李也是我喜歡的角色,甚麼忍術都不會,但是他想證明自己就算是這樣也能成為一個偉大的忍者,當小李受了重傷被第五代火影建議不要再當忍者了,就算接受手術也只有50%的成功率,另50%則是死,或許成功了,也可能會死,小李說:

就算是這樣,那也是我的夢想。

1463752360603.jpg

為夢想而死,多麼堅定的心,以前我超喜歡畫畫的,高中時畫畫的夢想是成為漫畫家,甚至想去日本,後來也如願去日本學了3D的技術,也當過漫畫家的助手,當然我也知道在台灣當漫畫家會餓死,看到我的主筆,以及台灣的漫畫界,不得不改變自己的夢想,能夠想出好的故事劇情,然後把他畫成漫畫,或許在台灣這個殘酷的環境,已經不可能實現,但是畫畫依然是我的最愛,夢想是可以延續與轉彎,雖然現在不是漫畫家,但是3D動畫師也是一個很棒的職業,創造很多商業動畫,創作可以用不同的形式去表現,連垃圾都可以變成裝置藝術不是嗎?

但是夢想不能消失,人活著沒有夢想,就像是行屍走肉,每天混吃等死,我在補習班跟學校看過很多這樣的學生,上課打瞌睡真是我最大的死穴,在我課堂上怎麼可以睡覺,想學我技術就好好的給我聽講,高職生有夢想的人太少,每天被念書消磨意志,這些我以前高中也是體驗過的,但我高中可沒打過瞌睡阿,只是上課常偷畫畫就是了,不過我要說的不是這些,而是~

你願意為夢想而死嗎?

學習的過程是非常辛苦的,看鳴人練習螺旋丸時,連晚上都練到沒體力倒在地上睡著,隔天起來繼續練,學3D不也是這樣的嗎?以前在日本學的時候,5點下課後,我是在學校練到10點才回家,不得不回去是因為學校要關門,無法在繼續練,回到家都快12點了,那時每天是這樣過的,當然辛苦是有代價的,成功的學會3D技術,並帶回了台灣,10多年過後現在也是開始帶學生了,並送了很多學生進入遊戲業,這就是我的夢想,期望自己是一個發光體,可以照亮更多迷途的羔羊。

1463752751524.jpg

當然想要跟我學,也不是有錢就可以的,沒有決心沒有夢想不尊敬老師的,其實我都不收的,有錢的不是大爺,以前在大型補習班的時候,無法挑學生,所以一個班能成材的並不多,原因就是大部分的學生沒有夢想沒有決心,並且理由一大堆,因此有加入我的LINE的學生常會發現我會問些問題,老師學過心理學與冷讀術,我可以有辦法去判定一個人的決心有多強對於半吊子的人,一般都不太想收,對於不尊敬老師的人更不會收了,唯有有夢想有決心的學生會尊重老師,我才會想培養這就是我的【忍道】。

而這樣的人才~未來也才會在工作上盡心去做,更會尊敬付薪水的老闆,且也是老闆的最愛,相對的這樣的人才也非常有競爭力不是嗎?

只要你是人才就算到國外依然是人才,如果你是魯蛇,在台灣找不到工作,想到國外去找工作,依然也是魯蛇,找的工作依然也是那個國家的人不願意做的工作,因此學習把自己當人才吧。


如果有興趣可以加入我們的LINE 喔!

加入LINE好友來拿優惠喔~
LINE ID:@cnb9199r

好友人數<- 手機點選連結


另外我們還備有 FB 社團  請 點我  或是點選下圖

FB 3D教室LOGO社團橫幅


你有夢想嗎?加入LINE跟老師談談你的夢想吧,或許會得到老師的建言。

上一篇:只要有心 沒有甚麼做不到

下一篇:五月是皐月(日文さつき)

 

 

 

2 關於 “火影忍者之【夢想】” 的評論

發表迴響

